<神仙小百科> 之 六丁六甲神

DSC_0001  DSC_0004  

六丁六甲為道教的護法神將,經常在禳災中被道士召請,厲行風雷,制伏鬼神。

六丁六甲


六丁六甲為六丁神和六甲神的合稱,其神十二位。丁神六位:丁卯、丁巳、丁未、丁酉、丁亥、丁丑,丁神六位支為陰,蓋為女神;甲神六

位為:甲子、甲戌、甲申、甲午、甲辰、甲寅,甲神六位支為陽,蓋為男神。

  六丁-01六甲-01  

 

 

六丁六甲護身神咒:丁丑延我壽,丁亥拘我魂。丁酉制我魄,丁未卻我災。丁巳度我危,丁卯度我厄。甲子護我身,甲戌保我形。甲申固我命,甲午守我魂。甲辰鎮我靈,甲寅育我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府城試經口集和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